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油烟污染“零放过”渣土治理“零容忍”
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强化空气污染源头管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毕艺琳报道)连日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城区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从源头遏制大气污染。
  9月7日晚,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开展夜间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南杨烧烤城、渤海六路烧烤门店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以及设备清洗记录、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坚持油烟污染“零放过”。该局有关领导带领执法队员深入餐饮门店后厨,突击检查油烟排放是否达标。执法人员向烧烤店主详细讲解了安装环保油烟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保知识宣传,并对油烟净化设施及排烟管道定期检修、保养、清洁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同时将已经安装油烟净化器却不正常使用的商家和摊主纳入重点监控范围,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立即责令其停业整顿。
  坚持渣土治理“零容忍”。行动中,该局执法队员重点加大对工地出入口冲洗设施不全、车辆带泥上路或未采取密闭、覆盖措施的监督检查,并对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车辆所经道路进行巡查,严防运输车辆出现渣土滴漏情况,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明确扬尘污染整治工作的相关责任,严格执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相关规定,严把车辆出场冲刷关、拉土车辆加盖密闭关、裸露渣土双层覆盖关等重点环节,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严格管控工地扬尘问题。
  下一步,滨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夜间突击巡查力度,对前期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强化空气污染源头管控,切实改善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