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人群第十六轮核酸检测
2021年以来,已开展15轮冷链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156家单位、从业人员31056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宁报道)近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各监管所相继组织开展重点人群第十六轮核酸检测工作。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指示,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定期组织农贸(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冷链相关人员及药店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021年以来,该局已组织了15轮次的冷链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156家单位,检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31056人次,检验结果全部为阴性。
  做好疫情防控,做到应检尽检。该局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对检测人员进行进一步的登记核对,对相关从业人员实行动态化管理,严格掌握人员底数,同时配合卫健部门进行采样,做好检测时间、检测地点、检测人员的合理分配,维持好现场秩序,实现辖区所有农贸(集贸)市场从业人员、冷链相关人员及药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拉网式全覆盖,做到应检尽检。
  广泛宣传引导,做好教育工作。在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同时,该局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加强宣传,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餐饮企业所有的冷链食品都必须登录使用“山东冷链”系统、进口冷链食品原料必须有出仓证明、原料冷库要分区存放、必须有专用通道进货、冷链从业者要严格落实进口食品“冷链三证”、货物到达我区前24小时进行报备、按规定完成对货物、包装物、环境、运输工具、直接接触人员的核酸检测。
  下一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集贸市场、食品交易场所、餐饮服务单位、各药店等重点场所,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方位、无死角保障辖区从业人员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