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张立新:
退伍不褪色 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彰显责任担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邵一娟通讯员侯磊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每天和同事们穿行在辖区街道,没有节假日,工作加班加点,他为了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生活更安定幸福而忙碌着,他就是滨城区里则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张立新。
  在里则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提起张立新,无人不伸出大拇指夸他是一个忠厚严谨、善打硬仗的人。几年来,他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真正让驻地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为打赢保城迎审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勇挑重担,敢于担当
  该街道驻地环境秩序整治,一直是“老大难”问题,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都是棘手问题。张立新自担任该中队长以来,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安排,做到迅速反应、迅速发动、迅速执行,以“快”字当头,亲自抓、亲自管,组织制订详细的执法工作细案、预案,不断细化工作责任。
  “在保城迎审工作中,我既不图名也不图利,尽职尽责,无愧于党和群众,更无愧于自己。”张立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工作与生活发生冲突时,他总是把工作任务摆在第一位,努力克服执法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一次次变压力为动力,在工作过程中体味快乐、感悟幸福。
  目标坚定,狠抓落实
  随着保城迎审工作全面展开,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张立新自我加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目标、细化执法内容,联合市场监管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次开展综合执法行动,督促沿街经营业户严格细致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他每天在辖区内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落实,安排保洁人员,持续加大保洁力度,并协同其他执法队员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同时,依法整治各种不文明行为,在辖区内开展乱扔垃圾、烟头专项整治,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质,积极配合落实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措施。
  善于执法,争做标杆
  “黄河二路、西海三路是经营业户较为集中的路段,之前占道经营的有几十户,在集中整治时,大部分业户都很不理解,跟我们‘打游击’,我们轮番做规劝工作后,现在大多商贩已经形成良好的经营习惯。”张立新说。
  据介绍,自保城迎审工作开展以来,里则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共出动巡查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余车次,牵头组织辖区内联合整治行动20余次,共清理店外经营商户40余家、流动摊点20余个,设置宣传横幅、道旗、拱门30余处。在张立新的带领下,该中队全体人员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加班加点、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保城迎审各项工作。
  “白天一身汗,夜晚连轴转”。张立新和队员们始终坚守在保城迎审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市容环境治理的长效化、常态化,同时也把正能量传播到群众身边,强化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迎审、成果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