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跨省业务“云上办”“千里之遥”零距离
滨城区大力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切实破解群众“跨省办事难”问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闫磊董伟报道)“原本要坐一天火车回吉林才能办的业务,现在在这里就能办结,而且十分迅速,真是太方便了!”9月10日,在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杜先生激动地说。当天,在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员的指导下,杜先生通过“网上办理”的方式,仅用1小时就完成了自己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的两家公司的注销手续,省去了来回往返的辛苦。杜先生的经历,是滨城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的一个缩影。
  据悉,几年前杜先生和朋友在前郭县注册了两家公司,现在因为业务原因要进行简易注销,在网上完成注销公示后,他想再回当地办理注销手续。但滨城区距离前郭县1300多公里,往返的辛苦让杜先生犯了嘀咕。当杜先生了解到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跨省通办”业务时,便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跨省通办”专窗进行咨询,帮办代办员告诉他现在窗口能够办理商事登记、变更、注销等相关事项的“跨省通办”业务。杜先生说明情况后,帮办代办员立即联系了前郭县相关业务人员,之后将注销决议、申请书等材料整理上传,并快速完成材料全程预审、提报等流程。提交申请后,帮办代办员又及时联系了对方业务人员。仅用一个小时,杜先生的两个企业就完成了注销在线审批,待寄回纸质营业执照正副本后就能完成注销。
  从“千里迢迢”到“1个小时完成”,便利的政务服务让杜先生连连点赞。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跨省通办”改革后,切实破解了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大幅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实现了跨省业务办理“零操心”“一次办”。
  同时,为方便群众在异地办事办证,今年以来,滨城区大力开展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事项对接,以跨省异地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医保、户籍业务等领域为重点,积极破解群众“跨省办事难”问题。目前,滨城区已与江苏省南通市、宿迁市宿城区等27个市县(市、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协议,加盟了覆盖全国21个省48个地市251个县区的“云上办”和山东省16地市中心城区政务服务联盟,落实了74项“跨省通办”和107项“全省通办”服务事项。此外,还通过开设17个通办专窗、培训专业服务人员、宣传推广“通办服务”政策等方式,向在滨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群众积极宣传该项便民举措,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滨城区已经全面实现商事登记、户口迁移、医保办理、不动产信息查询等高频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已累计完成为民服务事项673件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