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优质服务赢得民心 提前搬迁顺利推进
联合工作组坚持民心至上,助力市金属、木材小区提前搬迁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时寅山李宝新高金凤报道)近日,市金属、木材小区的三户搬迁居民在联合工作组的帮助下找到了临时周转住房,并顺利搬家安置,这让搬迁居民对联合工作组热忱、周到的工作十分认可。“联合工作组的每位工作人员都很为我们着想,主动了解我们搬迁中的难处,积极帮助我们找合适的临时周转住房,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一户居民说。
  主动为搬迁居民联系安排临时周转住房,是联合工作组以人为本、为搬迁居民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据悉,为确保滨州医学院扩建项目顺利进行,今年4月,市住建局、市发改委、滨城区调派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负责市金属、木材小区居民提前搬迁工作的具体实施。联合工作组始终将“民心至上”摆在首位,积极开展两个小区居民的思想发动和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居民下班后晚上在家的时间上门与居民沟通,把政策说清楚、讲明白,让群众理解、支持搬迁工作;认真访民情、答民声、顺民意,详细了解每一户居民在搬迁时的困难和需求,找准问题根源,积极破解工作难题。此外,联合工作组积极与房产中介机构联系,为有需要的搬迁居民提供房源信息;为方便两个小区内年老及家庭困难居民临时外出安置,联合工作组为生活有困难的居民安排了临时周转住房,并帮助其搬家、整理房屋,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目前,市金属、木材小区需要提前搬迁的住户大部分已经达成提前搬迁协议,有的已腾空、交验房屋,提前搬迁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