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6个集体4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先进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夏华玲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下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市6个集体、4名个人榜上有名。
  其中,滨州市司法局、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共邹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阳信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阳信县洋湖乡后高村村民高守海等4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滨州市滨城区普法办公室被表彰为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2016-2020年“七五”普法期间,滨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提高全社会法治素养为总目标,围绕落实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七五”普法规划,坚持以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以“法律六进”为载体,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推动新媒体普法为突破,大力弘扬法治文化,扎实开展法治创建,顺利完成了“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为富强滨州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2019年滨州市成功获评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先进市。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第二年,也是“八五”普法深入推进年。滨州市普法工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目标,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实施农村“法治带头人”培育工程,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为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