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汲斌昌到会指导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月14日,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汲斌昌及省委检查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市委副书记张月波和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禄,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列席。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
  佘春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佘春明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的要求、开诚布公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汲斌昌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对于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滨州市委高度重视,按照省委有关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质量高、效果好,体现了学习研讨扎实、征求意见扎实、谈心谈话扎实、查摆问题扎实等特点。下一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忠诚、以大是大非前的立场定力检验忠诚、以无所畏惧的担当诠释忠诚。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成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思想武器,成为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的科学行动。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坚定不移抓好“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创新突破”等既有工作基础上,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切实树起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同时,加强日常管理,促进干部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把严格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
  佘春明总结会议情况,并围绕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提出意见。他指出,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带好头、作示范,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同志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制度机制,有效应对滨州高质量发展中的各种风险挑战,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头落实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着力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在深入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示范,强化跟踪问效,以过硬的政治担当、坚定的决心意志、完善的长效机制抓整改,切实把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好、把制定的措施落实好。要在做好接续奋斗上带好头、作示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持续提升战略思维、激发科创活力、增进民生福祉,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的“滨州答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