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滨州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报道)1月16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滨州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宋永祥同志任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因年龄原因,佘春明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批准:李春田同志任中共滨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到会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宋永祥、李春田讲话。
  佘春明在讲话中说,这次滨州市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滨州的亲切关怀、对滨州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滨州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对滨州发展的殷切期望。省委决定宋永祥同志任滨州市委书记,是从全省大局和滨州实际出发作出的决定,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佘春明说,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在滨州工作近三年时间,这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宝贵的一段经历,最难忘、最美好的一段回忆。此时此刻,最深情的是感恩。感恩组织的信任和培养,能够来滨州工作、为滨州人民服务,能够亲历、参与和见证富强滨州的发展变化,能够与同志们一起书写了“民富市强”的历史篇章。此时此刻,最真诚的是感激。无论是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的战场上,还是在科创驱动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的征途上;无论是在改革开放、“83”工程攻坚突破中,还是在项目建设、民生福祉的阵地上,滨州人民都彰显出对这个家园的无比热爱,演绎出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此时此刻,最不舍的是感念。在富强逐梦过程中,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上来了,创富图强的“自信心”提振了,“能行成”的自信、“战抢拼”的斗志成为“走在前”的硬核支撑。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省委、省政府的高度信任、悉心关怀;感谢市几大班子的鼎力协作、坚定支持;感谢历届老领导、老同志的悉心指教、无私帮助;感谢广大党员干部的勤勉作为、担当尽责;感谢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包容理解。当前,滨州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滨州人能,滨州人行,滨州人成,滨州发展前景可期可待。我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宋永祥同志为班长的市委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谱写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新篇章。真诚祝愿滨州未来越来越美好,滨州人民越来越幸福。
  宋永祥说,对省委的决定,我衷心拥护、坚决服从。近年来,是滨州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春明书记带领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目标,与全市人民同忧乐、共风雨,经济社会发展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省委决定李春田同志到滨州工作,是对滨州领导班子的进一步加强。
  宋永祥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从春明书记手中接过富强滨州建设的“接力棒”,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在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依靠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头拱地、往前冲,始终以“赶考”之心,答好五张“考卷”:一是以“绝对忠诚”之心,答好“政治考卷”。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惟有奋斗”之心,答好“发展考卷”。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奋战“八个全面开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走好每一步、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落实,确保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三是以“我将无我”之心,答好“民生考卷”。坐到群众炕头、想到群众心头、干到群众点头,多干让群众咧嘴笑的事,不干让群众撇嘴怨的事,让滨州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足、更充实、更充分。四是以“防患未然”之心,答好“风险考卷”。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金融风险、食药安全等重点领域,不断提高风险驾驭能力,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五是以“从严从实”之心,答好“党建考卷”。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始终以“第一责任”引领“第一要务”;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全力营造干净干事、干事干净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与400万滨州人民一道,风雨同舟、风雨兼程、风雨无阻,奋力开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
  李春田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倍加珍惜机会、忠诚履职尽职,绝不辜负省委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信任、期望和重托。一是时刻把牢政治方向,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担当之心扛牢扛实责任。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一以贯之抓落实、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滨州落地落实。坚决服从市委领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扎实推动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进取之心敢闯实干争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事不避难精神,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坚持创先争优,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斗志。坚持勤学善思,确保自身能力素质与工作要求相适应。四是厚植人民至上理念,以为民之心办好群众实事。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补短板、兜底线、强机制,统筹抓好各领域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强化自身作风建设,以敬畏之心严守纪律规矩。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秉公用权、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铆足干劲不松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任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有关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市级以上老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开发区正职,市直部门单位正职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