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连续十年为孤困儿童送去“新年新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通讯员李国娟报道)近日,博兴县博商汇会长朱金峰带领50余名会员来到吕艺镇政府大院,为该镇5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孩子每人送上一件崭新的羽绒服,为这些困境儿童送来一份冬日的温暖。而这,只是博兴县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新年新衣”公益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的一个缩影。
  自2012年开始,博兴县正式组织“新年新衣”节前走访慰问孤困儿童活动。此后每年进入腊月,博兴县党委政府相关人员都会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为孤困儿童送去新衣和新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2017年开始,‘新年新衣’活动由政府行为转变为社会行为,财政资金的扶持暂时结束。”博兴县妇联主席胡芳介绍。扶持资金虽然没有了,但是党委政府的关怀不能断。于是,博兴县妇联作为群团组织接手了“新年新衣”活动。
  2017年,博兴县妇联主导“新年新衣”活动的第一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新年新衣’公益活动第一次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就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参与。以前,每年固定拜访20名到30名左右的贫困建档家庭,社会化参与的第一年,我们就走访了200余户家庭,给200多名贫困家庭孩子送去了新衣,带去了祝福。”胡芳说。
  2022年,博兴县妇联确定了“新年新衣温暖‘童’行”的活动主题。活动当天,来自博兴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爱心人士等368位爱心人士共捐助新年新衣434套、鞋子56双,总价值22万余元。无论是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数量,还是捐赠的物品,都创历年来新高。
  “目前,‘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范围已经覆盖全县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每一位孤困儿童都将在春节到来之际,穿上新衣服,欢欢喜喜过大年。”胡芳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