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用坚守担当筑起坚不可摧公安防线
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全力昼夜鏖战,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耿婷婷报道)3月18日一早,一场雨夹雪将鲁北大地的气温拉回了零度线附近,让已经感知到春天气息的人们体会到了“倒春寒”的威力。
  作为全市92个派出所中常住人口最多、警情数量最多的派出所,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滨城公安分局彭李派出所电话随访任务一直很重。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所长刘书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他和同事们一直吃住在派出所,一天能睡2个小时就算休息了。
  疫情就是命令。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警全力、昼夜鏖战,持续开展社区随访、流调溯源、治安巡防、交通疏导等工作,严防疫情传播扩散,用坚守和担当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公安防线。
  “3月18日0时起,滨州市全域实施全时段交通管控。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内所有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滨州出入口进行管制……”3月17日,随着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全市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警动员,调派警力,到岗到人,从严从细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疫情防控措施。
  3月17日晚,博兴县公安局财务室46岁的民警蔡国英到达一线执勤岗位后,意外地见到了丈夫王海峰。上次见到他,是在5天以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49岁的王海峰作为博兴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城区中队中队长,带领队员们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责任面前,冲在一线的不止有“夫妻档”,还有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老民警。
  “我们这个‘老当益壮’群,共23名成员,平均年龄57岁。”滨城公安分局政委韩玉杰动情地说,分局老同志们主动请缨,向组织请求参战,他们中有的已经当上了祖父、外祖父。
  出征前,他们的背包里,除了衣物,还有至少可用一个月的日常药品,还有一副老花镜。第一次上岗,很多人都从下午忙到了次日清晨,他们没有一个人提出换岗换人。“我们是党员、是人民警察,工作需要我们,我们就要顶上,而且要坚决完成任务!”59岁的高级警长张洪文斩钉截铁地说。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据了解,自3月18日,滨州市全域实施全时段交通管控后,滨州市公安局全面加强战时党建工作,动员全体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市公安局机关50岁以下所有党员民警300多人,编组分队,到定点医院、隔离区域、管控路口、监管场所参与勤务。
  疫情到来,为民服务脚步不停。滨州公安机关针对户政窗口业务量大的现实,全面落实“一网通办”,大力实行延期办、加急办理等措施。3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积极推广线上办理,通过“滨州微警务”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3000余份、临时身份证明700份,受理车管业务委托书200余份,受理群众诉求110余件,惠及群众2万余人次。
  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我市公安机关针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发布通告,严厉打击,确保了社会面平安稳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