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临池镇嘉睿教育奖励基金正式设立
  企业今年出资15万元,之后每年出资20万元,专项用于奖教助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张锦锦报道)“今年,嘉睿燃气公司出资15万元,之后每年出资20万元……”9月5日,在邹平市临池镇嘉睿教育奖励基金启动仪式上,嘉睿燃气公司总经理成建国表示,党委政府实打实为企业解难题,提供强有力的惠企政策,同时也为企业搭建了一个做好公益事业、回馈社会的宝贵平台。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主动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临池镇建立奖教、奖学、助学制度,由镇政府牵头,联合爱心企业注资成立嘉睿教育奖励基金。“教育奖励基金主要用于奖励业绩优秀的教师,采用研学、旅行等形式奖励品学兼优、主动进步的学生,同时积极救助贫困学生以及改善学校基础设施。”临池镇分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镇长董璇璇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临池镇秉承“对教育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对教育再怎么投入都不为多”的理念,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满意学校”,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对中心幼儿园进行扩建升级;投资100余万元,对中小学校舍进行维修改造,全面改善学校教书育人环境;投资240万元,实施校车更新工程。将学校保安工资纳入镇财政支出,坚持“1+N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常态化安全演练等,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深入实施“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所,艺体类活动荣获市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开创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嘉睿燃气公司,作为邹平本土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浓情助教,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以切实举措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并积极引导受捐赠学校制定科学合理的奖励办法,让基金真正发挥作用,促进全镇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临池镇党委书记郭小涛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