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喜迎中秋送温暖 尊老爱老暖人心
韩店镇开展“月圆中秋温情陪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霍广报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6日,邹平市韩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雨点”志愿者到甲子村幸福院,开展“月圆中秋温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月饼,还为老人们包饺子,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
  上午9时,志愿者们来到甲子村幸福院,分工完毕后,大家有人揉面,有人擀饺子皮儿,有人包饺子……幸福院里顿时热闹起来,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志愿者们紧张忙碌下,一个个包满爱心、香味四溢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这不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传承,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多关心和陪伴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赵芳说。
  “饺子熟了!”随着一声吆喝,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端着美味的饺子和香甜的月饼,逐一送到幸福院行动不便的老人房间里。“饺子真香!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还给我们带了月饼、包了饺子,今天我特别高兴!”宋明莆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饺子包的是爱心,吃的是幸福,传承和弘扬的是孝亲敬老的孝善文化。”韩店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李宁表示,通过开展“月圆中秋温情陪伴”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同时也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让老年人体会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