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农行“齐鲁富民贷”助力“金丝鸭蛋”飘香乡村振兴路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常仰伟王昆报道)“在今年鸭蛋进货价涨了一倍的情况下,公司金丝鸭蛋销量却增加了两成,这里面少不了博兴农行‘齐鲁富民贷’的功劳。”山东陈氏特产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陈娜介绍。
  金丝鸭蛋是博兴县的特产。蛋白松软细嫩、蛋黄沙油鲜香的金丝鸭蛋,既是群众餐桌上的日常美食,又是节日馈赠亲友的佳品,在市场上深受青睐。据了解,经过35天窖藏式恒温腌制,随后经过清洗分级、高压灭菌蒸熟,一颗鲜香流油、丝丝金黄的金丝鸭蛋才能生产完成。而一颗金丝鸭蛋要走上群众的餐桌,还需要大量资金的助力。
  “中秋、端午、春节,是金丝鸭蛋销售的旺季,每年都要提前备货。公司一年使用鸭蛋80吨,今年鸭蛋的进货价是近5年来最高,从每斤3.5元一路上涨到每斤7元。这给公司备货造成了不小的资金压力。”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农行了解情况后上门服务,于今年6月份,为公司发放“齐鲁富民贷”10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齐鲁富民贷”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局与农业银行、山东农担联合创设,专门用于支持农业生产经营的金融产品,通过农担提供增信机制的方式,农业银行向符合条件的18周岁以上(年龄+贷款年限≤65周岁)农户发放贷款。“齐鲁富民贷”执行农业银行农户贷款优惠利率,一年期贷款利率不超过同期市场报价利率(LPR)+20BP。
  据了解,农行滨州分行将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80多支客户经理服务队,走村入户了解农户生产经营计划和金融需求,用实际行动为农户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惠农贷款2.67亿元,帮助1200户农户解决了生产经营资金难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