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校园足球获重磅成绩
滨州实验中学足球队跻身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殷吉亮报道)9月14日,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男子高中年龄段U17组)潍坊赛区(A-D组)比赛落幕,滨州实验中学足球队夺得第三名,并跻身全国总决赛。另外,队员万春麟入选05年龄段国家集训营,未来参加国家集训。
  据悉,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足协主办,是目前覆盖面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顶级赛事,涵盖学校、体校、俱乐部青训梯队和社会青训机构等多方面球队。该联赛含金量很高,国内校园足球顶级球队深圳翠园中学、人大附中和中超冠军队的梯队山东鲁能、上海海港梯队均参与其中。以滨州实验中学所在的组别为例,12支球队有2支俱乐部梯队、3支体校(社会青训机构)球队参加。
  此次参赛,是滨州实验中学足球队首次参加国字号比赛。现场,球队不畏强敌,敢于拼搏,表现出色,除负于本赛区冠军、中超冠军队梯队山东鲁能足校外,其余比赛全部获胜。
  近年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典型引路、规范普及、品牌打造”的思路,积极探索“普及+提升+精英”的培养模式,打造“足球课培训→加入班级队伍→参加校内联赛→加入校队→参加开发区联赛→加入区精英队”的完整足球链条,校园足球运动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2011年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球队先后获得省市级冠军19个、亚军7个、季军11个,其中2021年参加滨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八支球队七进决赛,夺得六冠、一亚、一季军。滨州实验中学足球队连续四年夺得滨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并于2021年勇夺山东省“体彩杯”大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男子高中组冠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