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开展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清单式服务
目前辖区5家企业15项权利获得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苏国娟报道)“得益于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一对一’专项指导,我们的产权保护意识逐步增强,公司与每一个国际大牌的合作都是依授权生产。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申请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让产品产得放心、出得省心。”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魏明说。
  近年来,结合辖区外贸企业实际,滨州海关开展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清单式服务,为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滨州辖区5家企业15项权利获得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建立辖区重点品牌清单。根据企业进出口情况,筛选建立重点品牌清单,深入一线了解产品结构和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有针对性地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
  建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清单。通过现场调研、调查问卷等方式宣讲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对象、程序和优势,解答企业维权咨询,引导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备案。
  建立“一对一”帮扶清单。逐一走访辖区内拥有自主商标、专利等权利人企业,结合企业进出口业务及商品特点,提供授权情况确认查询,培塑企业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规范申报,规避涉嫌侵权风险。
  建立执法协作清单。加强与口岸海关的联系配合,与地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共享信息资源,为企业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和维护自身知识产权提供便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