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聚力共为打造颗粒级“医保底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王桂清张利报道)近年来,沾化区医保局围绕“待遇更惠民、办事更便民、服务更暖民”,聚焦群众医保领域堵点、断点、难点事项,下好“联动棋”、落准“关键棋”,全力推进站点、人员、服务下沉村居,不断探索医保经办服务规范提升新路径,聚力共为打造颗粒级“医保底图”。
  一方面,在医保经办服务方面加量加力,借势借力全市推进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全覆盖的机遇,第一时间协调编办、财政等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滨州市沾化区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标准化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先行一步开展站点建设标准化提升,实现了站点职责、人员配备明确化。同步合理规划站点设置,拟在全区建设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388处,其中服务站26个、服务点362个,力争年内打造标杆型站点7处、标准型站点20处。
  同时,强化政府助力,积极争取沾化区委、区政府支持,将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列入沾化区政府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将“标杆型”医保便民服务站点建设列入镇街考核加分项目,全面调动各镇街积极性。批复专项资金额度30万元,根据医保便民服务站点建设推进情况分阶段拨付,有力推动了站点规范提升工作。
  在此基础上,镇村一级也持续发力。各镇村不等不靠,安排专人盯靠,将责任压实到最小执行单元,主要领导多次到建设现场调研指导,明确要求突出便民导向,将便民服务站点建设成为民、便民、安民新阵地,基本公共服务下沉新样板,群众满意度提升新载体。截至目前,镇村两级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集全市首个“医保主题广场”“儿童友好社区医保服务点”于一体的4处“标杆型”医保便民服务站点已全部建成投用,广大群众纷纷拍手称赞。
  下一步,沾化区医疗保障局将深入践行“四好”工作法,攻坚发力不松劲,主动向上问计,争取支持,实现借势而为;主动向下寻智,交流思想,实现顺势而动。力促建设一批医保特质浓郁、沾化辨识度明显,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站点“沾化样板”,不断提升医保工作含“新”量,将目光更多聚焦于含“智”量,逐步实现颗粒级“医保底图”村居全覆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