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实现“全程网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通讯员王赞赵洪骁尚拥军报道)10月16日,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行市主城区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模式的通告》,自即日起,市主城区全面实行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此项新举措,标志着企业和群众期待的不动产登记“全网办、零跑腿、加速度”全部实现。
  10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部门印发了《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实施方案》,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实施数据共享、优化网办流程、取消线下核验等举措,推动登记申请、身份核验、领取不动产电子证照等各环节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有效化解了购房人从交房到拿证需要跑多处、时间长等难题。
  以往群众申请办理新建商品房不动产权证时,要跑开发企业售楼处、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税务等多个地点、多个窗口。自今年9月起,不动产登记部门联合税务部门,与开发企业积极对接并进行业务指导,先后在滨州天通置业有限公司天泰学府壹号住宅小区、滨州新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湖玫瑰园住宅小区、滨州安联置业有限公司安联-风度柏林住宅小区就“全程网办”开展了试点工作。综合运用“互联网+网签、不动产登记”、电子税务局、电子证照等技术手段,通过网上推税,共享合同,核税信息、税票,审核前置,将多环节合并为一,实现“一个环节、全程网办、即时办结”。
  随着登记财产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推进,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实现“全程网办”,进一步扩大了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种类,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政策带来的方便和实惠。目前,滨州市主城区已设立15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点和106个开发企业便民服务点,在此基础上连续出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单方申请”“全程网办”等政策,实现“四减”(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时限),打出一套便民服务“组合拳”,弹好优化营商“协奏曲”。
  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全程网办”模式的实施,让企业实现“自主办、即时办、零跑腿”;让群众“只需来到售楼处,喜获房子和证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部门用“全程网办”的最新模式、“即时办结”的最快速度、“便民利企”的最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