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筹备会议
开展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樊福军卞喆报道)近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筹备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增强疫情防控的主动性、自觉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咬定“外防输入”这一核心目标,积极开展全要素应急处置演练,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演练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参与组织和指挥,把此次演练当成一场真实的疫情紧急情况处置来抓,充分熟悉处置工作的流程,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要根据脚本规定内容,结合本专班职责分工和操作规范,按照实战的标准,提前制订好工作预案。要吃透第九版防控方案精神,紧扣新政策新要求,不加不减、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到位。要充分利用此次演练机会,在原来的预案中加以补充和完善,力求更加合理、科学、精准、高效。要及时做好梳理整理工作,建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全区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
  会上,对《关于进一步健全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平战结合指挥体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解读。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对北海经济开发区应急演练脚本进行解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