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帮办服务不停歇 助力项目加速度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提升帮代办服务质效,助力重点项目快审批、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快达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李平报道)近年来,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局始终坚持把抓好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保障作为服务北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完善帮办代办服务机制,积极主动为企业、项目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报、全流程跟踪等保姆式、一站式、“一对一”贴心服务,以系统化、整体化的思维将工作前移至项目现场和企业需求侧,把贴心、暖心、省心服务送到企业群众心坎上,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质效,助力重点项目快审批、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快达效。
  创新帮办代办模式,让服务更有力度。一是创建项目管家服务模式。一个重点项目配备一个项目管家,细化管家服务标准,以标准化服务贯穿工作始终。全程为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及时调整帮办代办服务内容和工作方式,实现帮办代办服务质量和成效双提升。二是创立管家评价机制。服务对象可从业务能力、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多维度对管家进行评价,形成管家服务闭环管理。三是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依托各级帮办代办体系,同项目单位进行“无缝对接”并靠前服务,协助企业完成资料准备和手续办理。
  打造帮办代办品质,让审批更有效率。一是精准服务对象,发挥服务效能。聚焦省、市、区重点投资建设项目,帮办代办员组成项目管家团队,为项目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一对一”全流程帮办代办。根据项目诉求,综合运用“一企一策”“市区联动”“上门服务”等帮代办经验,助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累计上门服务10余次,解答各类咨询、问题50余个,“管家”多上门,企业少跑腿。二是协作联动,统筹高效。帮办人员与负责其它手续办理的部门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沟通顺畅、运转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通过企业点单,由帮办员沟通协调各部门,联合开展上门帮办,一揽子解决建设工程的所有审批问题,加快事项申报,协助办理相关事项。
  延伸帮办代办广度,让管家服务更温暖。一是向前延伸,提供超前服务。紧盯省、市、区重点项目,“项目管家”在策划、引进阶段与建设单位建立服务关系,提供政策咨询、报建建议、报建指导等服务。二是横向延伸,拓广服务范围。发挥桥梁作用,做好项目信息的跨部门传递与沟通,协助建设单位预判项目“堵点”“难点”,通过跨部门联合服务,提前化解企业难题。三是纵向延伸,提供深度服务。与园区帮办代办员联合开展深度服务,建成“管家”服务网络,为项目提供选址、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的帮办代办服务。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北海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将继续秉承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理念,凭着勇立潮头的苦干实干,全力以赴,使帮办代办工作成为服务事项在审批过程的“标准配置”,切实把“服务无止境,满意为群众”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