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北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李国杰李昱报道)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北海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安全用火平安你我——119消防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为冬季消防安全助力。
  “要经常检查家中电器线路,及时更换破损老化电线和插板,经常检查维修燃气管线和阀门。”“如果发生火灾,要掌握‘小火快跑、浓烟关门’八字口诀,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活动现场,“火焰蓝”携手“志愿红”为群众发放家庭防火手册、消防宣传海报,结合冬季火灾的特点,引用具体火灾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经常清理阳台、清理灶台、清理楼道,在出门前要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做好“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安全停放和充电,减少火灾的发生,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通过互问互答的形式,增强了群众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北海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携手志愿者弘扬消防公益精神、投身消防公益事业,进一步提升消防志愿服务水平,让更多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