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实现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刘伟报道)今年以来,滨城区按照“多元化、多层次、全覆盖”的工作思路,着力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工程建设,巩固现有法治文化阵地、拓展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在全区建立起“覆盖城乡、便捷民众、设置合理、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阵地体系,提升了法治滨城软实力。
  在全面推进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过程中,滨城区突出重点,多次下发推进通知,明确各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具体要求,多次组织召开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座谈会、推进会、现场观摩会,逐渐转变基层对阵地建设的认知观念,引导基层化被动完成任务为主动打造亮点,有效推动了法治文化阵地全面建设。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紧扣打造精品法治文化阵地(公园)标准,结合各村地理人文特色,立足文化渗透,创新融合,打造集“教育性、观赏性、互动性、实效性”为一体的法治文化示范阵地,在原有乡村(社区)布局和景观的基础上,添加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元素宣传,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与地方特色文化、群众生活紧密融合。其间,滨北街道城关新六村结合“孝文化”打造了法治文化阵地、杨柳雪镇文明新村打造了民法典普法园、秦皇台乡利民新村打造了“普法加油站”,成为法治滨城建设进程中新的风景线。
  此外,滨城区对辖区法治文化阵地实行动态化管理,做到设施正常维护,内容及时更新,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时事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用漫画、问答、标语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展现出来,达到耳濡目染、润物无声的法治熏陶效果。
  下一步,滨城区将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责任目标,持续巩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进阵地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群众营造“出门有法、抬头见法、知法守法、办事循法”的良好法治文化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