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滨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七个聚焦”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坚定发展导向,扎实走好精明之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坚定走好精明增长之路,扎实做好创新破局、产业破冰、改革破零“三篇文章”,以创新“率先突破”引领发展“全面突围”,以产业“破冰转型”推动发展“破浪前行”,以改革“破零破题”助力发展“蓄势赋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坚定为民取向,稳步迈向共同富裕。民之所向,我之取向,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有效解决民心、民需、民呼问题,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自觉以百姓心为心、视群众事为“自己事”,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处着眼、从实处用力,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把在干的事变成群众受益的事,让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幸福日子越过越好。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滨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要坚定奋斗志向,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标注了奋进新征程应有的精神状态,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责、善于担事、敢于担难,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处处争先向前”的使命感,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努力在干事中磨砺担事的本领,在做事中实现成事的目标,打开滨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新境界。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以滨州一域之精彩,为现代化强省和现代化国家建设添光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