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法院集中执行有力度也有“温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报道)近日,博兴县法院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20余名执行干警有序集结,迅速奔赴执行目的地。
  清晨7点,湖滨镇的早集十分热闹,执行干警们来到集市,寻找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该被执行人在2021年已被采取过拘留措施,羁押期满后仍不履行。经多次督促执行,其拒接电话,承办法官决定再次对其采取拘传措施。执行干警到现场后,考虑到被执行人在集市摆摊,承办法官陪同其收摊,并帮忙将小推车推回家中后,将其成功拘传。
  在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被执行人系庞家镇某村党支部书记。执行干警到他家后,发现有一名刚出生的婴儿,于是赶紧退到院外与他沟通。该被执行人表示其最近身体状况欠佳,请求宽限几日。核实情况后,考虑到该案标的额较小,被执行人态度良好,承办人向其送达传票,限其下周到庭履行义务。
  上述两起案件,执行干警本着“善意执行”“宽严并济”的初心和坚守,既维护了申请人的正当权益,也充分考虑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
  此次行动共拘传5人,主动到庭10人,扣押轿车一辆,执行到位金额26万余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