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高新公安办好民生小事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报道)滨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做好涉及民生的警务工作,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1月3日,年近70岁的刘大爷匆匆来到青田派出所户籍室向工作人员求助,其老伴在住院期间丢失了身份证,导致无法报销医疗费用,但老伴腿部骨折不便去窗口办理。得知情况后,户籍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设备来到老人家中,对老人身份进行核实比对,并为老人现场采集了身份证照片相关信息,解决了老人的难题。
  11月4日晚,青田街道一村民张某报警称:同村村民张某新把他家祖坟给破坏了。民警依托“红色和事佬”调处机制,联系该村党支部书记共同调解双方矛盾纠纷,结合当地的风俗民情阐法释理,经耐心劝解,双方共同将张某家的祖坟恢复原样,邻里握手言和。
  11月7日,一位老人坐在小营集市路边,自称找不到家了。老人身上没有携带证明身份的物品,对民警的询问情况也不予回答。处警民警马上联系120,对老人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并通知社区警长在各自村居警务群发布老人信息,帮助老人寻找家属。很快,社区警长发来信息,已经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接到老人后,老人的家属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下一步,高新分局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做细做实各项为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