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下洼镇创新打造廉政文化景观长廊
通过建设各色各异的廉政景观小品,营造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刘瞻郭岩报道)近日,记者来到沾化区下洼镇,漫步在下洼镇秦口河畔,“廉石”、“廉棋”、六廉桥、清风亭、廉政漫画等各色各异的廉政景观小品点缀河边,与碧波荡漾的秦口河交相辉映,构成一道独特的廉政文化景观长廊。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反腐倡廉、敬廉崇俭价值取向,倡导廉政新风正气,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下洼镇结合秦口河沿岸景观建设工作,精心打造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景观长廊”。
  走在秦口河右岸,就能看到“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廉以为民廉以养德”“全面从严治党”等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警句、规范准则等主题宣传画。正气亭、廉政亭、廉政主题雕塑、廉政文化连廊……沿河绵延近1公里,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让人在轻松的氛围中,一边欣赏秦口河畔美丽风景,一边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我们在廉政亭里设置了廉政故事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阅读‘陶母退鱼’‘子罕弗受玉’等廉政小故事。”下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新涛介绍说,不仅仅是静态的景观小品展示,同时还融入了互联网、多媒体元素,丰富了廉政文化长廊的教育方式,让廉政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整个廉政文化长廊‘反腐于无形倡廉于有形’,给我们党员干部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也为下洼镇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让我们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政文化长廊,提升了我们下洼镇的形象,对我们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能力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每次经过这个长廊,这些宣传画会让我们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永葆我们党员的清廉本色。”下洼镇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下一步,下洼镇将继续完善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全镇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