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阳信立案处罚4起民生计量违法行为
  滨州日报/滨州网阳信讯(通讯员史迎春马召娜报道)今年以来,阳信县市场监管局找痛点、疏堵点、解难点、除盲点,让计量工作在直接涉及民生利益的环节上落地见效。
  强化民生计量监管,分类别对辖区计量使用单位建立企业档案,做到底数清、数据明。针对不同类别计量单位使用的计量器具的特性制定检查表,让检查更有专业性和针对性。根据不同节点,分别开展了眼镜制配、加油站、医疗卫生、安全防护、粮食购销、集贸市场、超市等专项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计量器具使用单位80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3份,对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实施计量作弊等严重违法行为“零容忍”,共立案处罚4起,罚没款2.5万余元。
  优化民生计量服务,制定印发“计量器具使用明白纸”,建立计量器具设备和管理人员台账模板,指导、帮助企业加强计量器具管理和使用。帮助200余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完成强检计量器具的备案和检定工作,积极联系县计量所、市检验检测中心、省计量院对强检计量器具开辟便民绿色通道,即报即检,实现当日送、当日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