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庞家开展关爱计生特扶家庭群众健康体检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高琪报道)为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及时了解特扶家庭成员的生活及身体状况,近日,博兴县庞家镇组织辖区67名特扶家庭成员到镇卫生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体检中,卫生院医护人员对特扶人员的健康咨询进行耐心解答,同时认真开展问诊、测血压、血常规检查、心电图检查、彩超检查、尿常规检查等,并对查体者提出的常见病的防治给予了专业化建议,还热心提醒他们注意合理饮食,加强运动锻炼,提高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卫生院为每一位特扶人员建立了健康档案,便于对每个人的健康情况随时跟踪比对。
  近年来,庞家镇计生协会为每户特扶家庭都建立了健康档案,从而掌握每家每户的情况,结合健康扶贫政策,为每户特扶家庭都配备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社区卫生室定期为计生特扶家庭人员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和跟踪随访以及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构建起与特扶家庭的沟通桥梁,畅通了他们的诉求反映通道,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体检活动,让每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能够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感受到了生活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慰藉,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了实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