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州消防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是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共建美好幸福家园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消防通道是发生火灾时被困人员逃生自救和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消防法》中明确指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冬季是火灾多发的季节,近期,全国火灾形势严峻,消防安全刻不容缓!解决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多个部门共同管理,更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为消除您身边的安全隐患,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我们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室外公共场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文明停车、规范停车,保持生命通道通畅。
  二、在室内公共场所及个人家中,不要占用、堵塞、封闭疏散楼梯、安全出口;不要在疏散通道上安装栅栏,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物,避免紧急时刻影响逃生、影响灭火疏散救援。
  三、单位和社区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定期对楼道进行巡查,对消防通道内堆放的不当杂物进行及时清理,对随意停放车辆的业主及时进行劝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电动自行车不要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
  五、在您身边如果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或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举报。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了您和家人及他人的幸福平安,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行为,为创建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祝愿广大居民朋友和每个家庭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