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举行燃气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子强通讯员孙宝柱报道)11月29日,2022年滨州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市区北海公园举行。10余支救援队伍、100余人参与演练,使用20余台车辆、50余件各类应急装备器材。
  本次演练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滨城区人民政府承办。演练模拟的事故是,2022年11月29日,滨城区北海公园南侧第三方施工机械挖沟作业造成管道天然气破损,天然气泄漏导致起火,并造成现场3名施工人员受伤,市、区两级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演练中,事发当地企业以及应急、住建、消防、交警等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协助配合,合力处置,最终成功处置险情,圆满完成演练。
  今年,我市开展了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共计完成18公里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和71.38万户橡胶软管更换工作,排查整治了一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确保了我市城镇燃气安全平稳运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