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研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认识再提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抓疫情防控不忘抓安全生产,抓冲刺收官不忘抓安全生产,以时不我待、如履薄冰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要措施再强化,时时事事处处都要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起底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根治各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要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属地的管理责任,强化行业的监管责任,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筑牢安全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提高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滨州实践,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攻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完成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任务,让环境品质更美,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城市更美丽。要强化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同、完善体制机制、严格监督考核,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会议听取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聚焦阵地建设,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宣讲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政治任务上,做好整体规划和长期安排,提升党校声音的权威性和吸引力,确保取得实际效果。要聚焦中心任务,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教学中心任务上来,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打造更多精品课程,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教学水平。要聚焦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理论深厚、勤于实践、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党校(行政学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建议方案的汇报。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开局以来,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取得高质量的会议效果。要认真扎实做好筹备,进一步完善提交会议审议的各项报告,进一步集聚民意、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真正通过市“两会”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谋划落实好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重要事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让各项举措都可操作、能落地、见实效,加快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奋力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时代考卷。
  会议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拓展文明实践,继续走好群众路线,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强化工作重点,抓住“五为”志愿服务、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三个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项目化服务和“一对一”服务,加快建设“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滨州,发挥阵地优势,开展好“在知爱建”等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优化保障机制,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管理使用机制,拓宽资金来源,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工作,完善志愿服务项目推进机制,优化“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组织接单、群众评单、政府奖单”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