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校园宣讲
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教育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刘国军通讯员樊学美李忠辉花瑞报道)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滨州各学院,通过全面准确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11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在滨州职业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杨光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教育引导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报告结束后,杨光军还走入大学生中间,结合该校教学实际、学生情况,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进一步解读。
  11月3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滨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兆杰在市技师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张兆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滨州、市技师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从两个确立、鲜明主题、伟大变革、战略部署、伟大工程、时代要求等十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勉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树立“我能为国家发展做什么”“能为滨州发展做什么”“能为学院发展做什么”的主体责任意识,以务实之心、务实之举,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奋力开创学院跨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2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鲁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柱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题,在鲁北技师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明柱从“回望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放眼未来,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学笃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其间,王明柱以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大会主题引入,结合学院实际,通过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围绕解决“怎么看的问题”“怎么办的问题”“怎么干的问题”进行全面阐释。
  12月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孟霄通过线上作报告的方式,在阳信县职业中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孟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重大意义、会议主题、使命任务、战略部署等八个方面作了详细和深入解读,重点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阳信县职业中专在校教师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双型”城市建设目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落到实处,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