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
市县一体迎战寒潮保供电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代福永报道)“他们都戴着口罩,虽然认不清每个人,但我认识这辆‘小黄车’,隔几天就来一趟。我们村用电全靠他们!”11月29日,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界河村党支部书记刘金生看到供电员工顶着寒风在村里检查电力线路后连连称赞。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1月28日-30日,今年以来最强寒潮来袭。11月30日清晨温度更是降至-8℃,为保障辖区内百姓冬季用好安全电、放心电,国网滨州供电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市县供电公司齐心一体迎战寒潮保供电。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立即部署开展设备防寒防冻专项检查,通过调度系统实时跟进负荷趋势,及时分析负荷突增区域电网承载情况,充分运用好大数据精准查隐患,快速除问题。密切关注涉及换热站、供热公司等供暖企业电力设施巡视和故障抢修,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加强24小时供电质量监测,通过主动运维模式,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强化差异化运维,依托输电监控指挥中心和变电智能监控中心,实时了解输电线路通道设备运行情况,落实变电站防寒、防冻及防风措施,特别加强35千伏及以上“三跨”区段线路巡视,提前对特高压、“外电入鲁”等输电线路易舞动区域开展走廊清理,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和低温天气下负荷增长情况,国网滨州供电公司组织各市县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采用“人工+智能”巡检方式,主动上门了解医院等重要用户用电情况,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方便客户第一时间咨询、报修;走进“煤改电”用户分布集中的村庄,查看公用变压器负载能力,对配电箱、计量箱、表尾接线发热处螺丝重新紧固,入户协助用户检查“煤改电”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