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加速全市向“黄河时代”迈进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2022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任务12项,民生实事2项、本部门主责主业33项,全部完成。24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市再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规划引领,绘就发展蓝图。《滨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正在修订,“三区三线”完成首次划定工作,《滨州市沿黄国土空间规划》完成初步成果,“4+2”区域协调一体化发展格局凸显,加速全市向“黄河时代”迈进。强化保障,助稳经济大盘。“三同时”机制保障“两规一致性”处理方案“成片开发方案”全省第一批批复。盘活“五未”土地9899亩,完成率123.74%,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分列全省第2位、第3位。
  改善生态,呵护绿水青山。实施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建成打渔张等黄河郊野公园7处。修复退化林2.1万亩、建设农田林网9.8 万亩,分别完成 197%、159%。500亩盐碱地整治利用项目全部完成。公布命名湿地保护小区15处。建成滨州市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扩繁基地(一期),16种有生态价值的物种得到扩繁保护。新建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1处。全省率先建立“林长+检察长”制度,林长制绩效评价再获“优秀”。
  严守红线,夯实粮食根基。“三区三线”划定全市耕地保有量574.61万亩,永久基本农田509.61万亩。全省率先实现时空大数据、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田长制管理App“三平台”融合,应用场景现场会在无棣县召开,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全省率先完成耕地进出平衡总体方案。年度土地卫片违法占用耕地比例持续五年下降,成效全省第3,创历史新低。
  数字赋能,推进改革创新。智慧滨州时空大数据平台国家试点,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省市联动更新,连续4年获全省最高“五星”评价。新一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入选省级试点。首次成功挂牌出让市级矿权项目5宗,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不动产登记全量数据比对工作入选省级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成果资料移交接收工作,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
  提速提效,倾力服务民生。承办“两会”建议、提案62件,沟通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持续开展进企业送服务活动,解决问题90个。“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不断突破,实现了窗口全自助、转移登记与水电气暖过户同步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小区142个,2.54万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