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秦皇台乡各大企业忙生产赶订单抢市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张志刚报道)忙生产、赶订单、抢市场……连日来,滨城区秦皇台乡各大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在山东滨州奥诺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运转,工人穿梭不停,流延成型、高温烧结、激光切割……一块块薄如纸片的陶瓷基板陆续下线。“现在正在赶制的是南方一家上市公司的订单,这批产品要赶在春节期间交货。”该公司负责人李阳告诉记者。该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材料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精密电子陶瓷基板、LED灯丝、新能源汽车PTC加热片、制冷片、太阳能逆变器等电子陶瓷产品,广泛应用于通信、LED封装、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高科技领域。
  2022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开局不利,产量持续下降,一度陷入困境。“去年8月份之前,企业发展遇到了很多困难,产能不足正常情况下的50%。进入9月份之后,逐月增长,现在4条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李阳对企业的发展信心满满,“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的3月份,为此我们又订购了一条生产线,预计5月底进厂安装调试。”
  同样忙碌的,还有山东众顺机电有限公司。记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有条不紊、加紧生产,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客户订单。
  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不仅让企业的“上下游”开始活了起来,而且供应链安全高效运营得到了更好的保障,有利助推企业高效发展。
  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秦皇台乡组建了驻企服务工作专班,落实包保责任制,为企业全程解决在资金、政策、物流、用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全面梳理各级惠企政策,印发政策汇编,及时全面宣传到位,全力服务企业生产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服务辖区企业发展,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驻企服务工作,搭建好政企沟通交流‘桥梁’,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提档加速。”秦皇台乡党委书记张硕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