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妙笔生花送福瑞 翰墨飘香迎新春
韩店镇“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走进西韦村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霍广报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喜庆氛围,1月15日,邹平市韩店镇邀请邹平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走进西韦村,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将新春祝福与浓浓的年味儿送到群众家门口。
  “神兔献瑞兔年吉祥金兔举棒兔年如意”“五福百福全家福千春万春满堂春”……活动现场,邹平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红彤彤的纸上,写下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和一副副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寄托着大家对新年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期待,彰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
  此次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西韦村众多村民前来参与。他们有的驻足欣赏,有的耐心等待自己心仪的春联,有的小心翼翼地将书法家们为自己写好的春联晒干卷好,脸上纷纷洋溢出幸福喜悦的笑容。该村村民赵大爷领到春联和“福”字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我非常喜欢‘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这副对联,最能表达我的新年愿望。”
  邹平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将新春祝福以“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送到群众家门口,既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忙碌了一年的村民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书法家宋爱民说:“每年春节前,邹平市书法家协会都会组织书法家们走进基层、走进乡村,义务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让大家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增强群众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认同。”此次活动,共为村民送出春联200副、“福”字200张。
  春节贴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传统新年习俗,韩店镇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夕,联合邹平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当地群众写春联、送祝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浓浓的幸福年味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