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县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真正让在无棣县“能办事”“好办事”成为项目建设方的共识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郭玉栋报道)2022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重大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中,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冲刺建设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坚持“效率”至上。该局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为每个项目安排专人(小组)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理清审批关键节点,加快办理进度。通过推行“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全程网办”机制,以容缺受理、分段办理等方式,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坚持“实干”为先。该局在政务服务大厅高标准设立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专区,可同步受理40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核事项,保证“一区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办理、一窗出件”。针对不同类型项目审批事项,制定审批流程图,“量身订做”审批服务。依托滨州工改系统审批平台,实现项目审批“一网通办”。
  坚持“精细”着力。该局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瓶颈,帮助制订解决方案。针对项目落地开工前手续办理、水电气暖讯等配套服务,以及竣工投产项目在招工、安全支持等方面的难点痛点,专门构建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帮助企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2022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先后为无棣县职业中专五年制高职学校项目、山东鲁北海生生物有限公司150万吨/年氢氧化铝项目、鲁北万润24万吨/年磷酸铁锂联产24万吨/年磷酸铁项目、无棣蓝洁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5万吨/日提标改造及2.5万吨/日污水处理扩建等项目高效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得到了项目方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发挥部门职能推动项目建设有机结合,着力提升项目审批的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审批服务,让在无棣县“能办事”“好办事”成为项目建设方的共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