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审议《滨州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审议《滨州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研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把握,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倍加珍惜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更加坚定“道不变、志不改”的信心决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要务实干事担当,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拿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滨州智慧、滨州方案、滨州力量,让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发展路径更加科学。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持续加力抓项目、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要抓好春耕备耕,盯紧安全生产,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滨州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方案实施为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主动性,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强化项目支撑,尽快制定项目清单,滚动实施“四个一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竣工、投产,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拉动作用,奋力在先行区建设中打造“滨州样板”。要强化政策供给,既要坚定落实好上级政策,又要创新完善好市里的“政策包”,真正将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确保“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专班化运行,对照方案内容,逐项梳理、细化落实举措,抓好目标指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重大项目的跟踪监测和督导落实,全力推动实施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融会贯通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工作的独特优势,自觉把人大各项工作,特别是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融入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大局全局,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精准高效抓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对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台账化落实,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加快立法工作步伐,提高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更好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凝心聚力抓落实,“一府一委两院”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提高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实效性,共同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