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到滨州学院包保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到滨州学院包保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有力举措抓紧抓实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滨州学院第一食堂,宋永祥查看了食堂智慧平台运行情况;在第三食堂、兴顺智慧餐厅,宋永祥详细了解食料采购、食品价格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听取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宋永祥指出,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聚焦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严格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留样关等各个关口,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引导,在丰富饭菜营养搭配,提高饭菜质量的同时,倡导光盘行动,反对食品浪费,引导师生树立健康饮食观,形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要充分运用好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大对食堂餐厅的监控、指导、服务力度,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师生吃得营养、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宋永祥最后强调,要抓好滨州学院更名、“141”航校建设等工作,不断强化航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内涵、基础设施建设,为新时代民航强省建设、滨州航空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丁锋、李长海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