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州三个社团入选首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报道)近日,省教育厅公布首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名单,滨州实验学校余音合唱团、滨城区清怡小学民族乐团、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海小学唯美中国风扎染社团成功入选。
  据了解,山东省教育厅支持全省大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特色艺术团建设工作,在此基础上,计划用2年时间重点培育建设100个省级高水平中小学生艺术团和50个省级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逐步形成特色突出、制度完善、大中小学贯通发展的学生艺术团培育建设体系。省级学生艺术团申报分为歌舞类、器乐类、戏剧戏曲类、艺术实践工作坊类4个类别。
  滨州实验学校余音合唱团始建于2006年,前身是滨州实验学校合唱团,后重组为余音合唱团,是该校的品牌校队之一。余音合唱团曾代表滨州实验学校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并多次被邀请参加大型活动演出。
  滨城区清怡小学民乐团是该校从“一校一品”到“一校多品”稳步迈进取得的典型成果。2018年1月,滨城区清怡小学通过“民乐”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称号。该校是此次评选中山东省中小学唯一获批的“民乐”美育单位,也是全省首家国家级“民乐”美育单位。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海小学唯美中国风扎染社团曾获“全国新教育十佳卓越课程”称号,工作坊获得了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工作坊一等奖。其影响力甚至走出了国门——2016年6月,美国佐治亚州的支教老师JoeMoor被中海小学的扎染课程吸引,回国后他在当地学校也开设了扎染课程,让更多的美国孩子了解了这门中国传统工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