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职思政教师队伍荣获两项省级一等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樊学美报道)近日,在山东省2022年度课程思政研课总会上,滨州职业学院教育学院“专业思政”融合团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在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总会”上,滨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紫璇荣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据悉,滨职“专业思政”融合团队,由教育学院教师张盼、王园、任洁、傅方一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云飞共同组成。决赛现场,团队成员经多轮说课和教学展示比拼,最终获得一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滨职已连续两届获“萌新磨课总会”一等奖。王紫璇参加的此次“萌新磨课总会”分量很重,是山东省面向入职思政课教学岗位不足3年、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思政课教师开展的教学磨课活动。比赛分为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两个组现场展示,高职高专组参赛选手为2022年山东省五大片区“萌新磨课会”评选推荐出的10名优秀选手。
  近年来,滨州职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推动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在打造思政课示范课堂、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方面取得出色成绩。其间,学院定期组织教师课程思政研课、磨课会,并支持年轻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同时通过聘请专家指导教师备课等形式,着力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滨州职业学院将不断完善“大思政”育人体系,立足教育育人本源和课程育人本位,总结凝练思政育人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深化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在思政元素挖掘和融合方式上下功夫,全力打造省级以上示范课堂;探索创新培养方式,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思政课师资队伍,持续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