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流动人员档案基础数据维护量居全省第二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赵宁刘明亮安洋报道)日前,我省印发《全省“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公共就业板块数据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四类基础信息问题数据整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滨州市成为全省完成流动人员档案基础数据维护工作任务的三个市之一,维护修改量为83.31%,居全省第二位。
  近年来,市人社局全面贯彻省人社厅建设全省“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以“走在前、开新局”的姿态,在构建全省统一的人社业务标准化体系中争当表率、争当示范。特别是在流动人员档案基础数据梳理方面,市人社局以建设“智荟滨州·档案直通”服务品牌为总抓手,加快信息化进程,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并于2022年底在全省率先完成业务梳理修改任务。
  目前,我市已打造形成“便民式、管家式、一站式、自助式、安心式”服务流动人员档案服务新模式,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是以“规范档案”引领“便民式”服务。对新接收的档案,逐项录入26个必填项、82个可采项,实现纸质档案与业务系统档案的同步一致。二是以“暖心档案”引领“管家式”服务。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档案查询等所有服务全部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通过精减证明事项,一张社保卡或身份证即可线下“一次办好”。三是以“效率档案”引领“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行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一件事”集成办,业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均达100%。四是以“数字档案”引领“自助式”服务。以全省“智慧人社”一体化平台建设为契机,建设完善档案基础信息库,实现了档案服务的“一点存档、多点服务、全面贯通”。五是以“安全档案”引领“安心式”服务。强化档案“两台一库”的安全应用,严格落实档案信息保密制度,注重网络安全防范,织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安全网,让存档人员安心、放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