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民政验资通”线上验资 企业登记注册快审快批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刘雪晴报道)“有了‘民政验资通’,不用出具验资报告,当天我们就拿到7处医务室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日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王女士真诚地为邹平市行政审批工作的高质高效点赞。
  据悉,验资报告是社会组织成立登记必须提交的文件之一。为方便企业、群众“无证明”办事,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从社会组织成立要件——验资报告入手,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邹平支行签署《民政验资通业务合作协议》,全面上线“民政验资通”业务。
  “民政验资通”上线后,申请人免去到会计师事务所办理验资报告环节,可直接通过扫码方式申请线上验资,获得银行提供的验资证明。申请人开户、验资一站式全流程免费,验资成本变为0元,平均验资时间从四五天缩至1天以内,有效节省了社会组织成本、简化了验资流程、缩短了办事周期。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数据赋能审批服务,加强政务信息数据归集,推动资源共享,形成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的政务协同联动机制,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股工作人员耿丕金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