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下洼62支巡逻队全天巡查秸秆禁烧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周文倩报道)近日,沾化区下洼镇组织成立62支田间巡逻队伍,坚持全天候巡查,全力投身秸秆禁烧工作。
  该镇62支田间巡逻队同时也是秸秆禁烧应急救援队,全天24小时待命,全力做好应急防范工作,确保出现火情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为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下洼镇绘制“小麦种植地图”,制定印发网格包保责任人清单,向各村村民发出秸秆禁烧倡议书,全力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
  该镇为62个村的秸秆禁烧宣传车配备广播大喇叭,全方位、不间断地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及督导,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流动宣传1200余小时,确保秸秆禁烧政策人人尽知。该镇组织对村级广播进行检查维修,确保每村每天至少循环播放秸秆禁烧音频4小时以上。悬挂秸秆禁烧横幅300余条,确保各村主干道、田间地头、人员聚集等地全覆盖。同时,该镇组织镇域内15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普及宣传工作。
  此外,下洼镇严格实行“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地块”的三重责任包保网格,明晰网格包保责任清单,按照“属地管理、源头控制”原则,利用无人机、值守点位、摄像头等方式,实现24小时管控,确保辖区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截至目前,该镇网格责任人累计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倡议书》9000余份,全面提升秸秆禁烧管控水平,确保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