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开启“静音模式” 组建“护考天团”
市西街道全心全力全时全域护航高考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董高峰孙文爽报道)连日来,滨城区市西街道开启“为梦想你赴考我护航”全方位护考模式,科学安排人员力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心全力、全时全域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提前开启“静音模式”
  “阿姨,孩子们这几天高考,你们跳广场舞,声音能不能低一点?”市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队员及时提醒正在跳广场舞的阿姨们,大家一听是“高考静音”,都纷纷表示理解。广场舞领队刘大妈表示:“放心,孩子们考试我们全力支持,我们等孩子们考完了再跳。”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高考前夕,市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学校周边、小区门口、大集、在建工地等易产生噪音的公共场所张贴《关于开展“启动静音模式助力考生应考”活动的通告》;提前对周边沿街商户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与商户沟通,发放静音护考宣传资料,引导商户不高声叫卖、不高音揽客,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静音”氛围;向施工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内容,落实中高考期间严禁夜间施工等相关规定,并加强夜间施工工地巡查,保证静音期间无夜间施工。同时,积极劝离各广场跳舞人员,减少噪音污染,保证考试期间辖区全时全域的降噪效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休息环境。
  创新组建“护考天团”
  6月7日,高考开考。当天,市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建的“护考天团”全时全程待命,开启24小时护考服务模式。执法队员以校园周边一公里范围为重点,定人定岗开展常态化巡查。
  根据校园周边实际情况,执法中队在每科开考前安排两名专职人员盯守巡查,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井然。在考点外,执法队员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等。同时,配备2辆高考应急巡逻车,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全力以赴为考生服好务、站好岗。
  退役军人全程服务
  “能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也是我们广大退役军人的心愿。我们要把在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到志愿者服务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莘莘学子实现梦想。”在各高考考点,一个个身穿红色先锋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不停地忙碌着,他们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离滞留车辆,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市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应急接送志愿服务。同时,在考点设立爱心驿站,为考生提供医疗、文具、饮用水等物资,为参加高考的学生加油助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