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整合资源、搭建载体,成立30余人的家庭教育巾帼讲师团
邹平78场专题讲座“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张伟报道)近日,一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邹平市焦桥镇举行。现场,山东省优秀教师、邹平市家庭教育巾帼讲师团成员李慧云以《守望孩子的青春》为题,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对父性之爱、叛逆的问题、夫妻关系的定位等进行了详细分析、探讨。同时,向大家传授如何学做“智慧父母”,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教育下一代。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邹平市“家风号动车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已走进党校、机关、校园、社区、农村举办各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78场,吸引6800余人聆听讲座。
  为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邹平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成立由30余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优秀教师组成的家庭教育巾帼讲师团。来自邹平本土的巾帼讲师团成员针对家庭教育、亲子教育、自身素养等方面,开设了《让家庭教育充满魅力》《和孩子一起成长》《家长做好自己教育润物无声》等宣讲课程,围绕“怎样进行家庭教育、怎样传承优良家风、如何建设文明家庭”等方面,因地制宜引导人们注重家庭建设、重视家庭教育、培育良好家风。目前,邹平市16个镇街已分别开展宣讲一至两次,并在市直部门陆续展开宣讲活动。
  “家和万事兴,家庭教育是人生的第一课堂,事关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我从事教育工作30余年,发现孩子身上的问题其实都是父母问题在孩子身上的投射。所以我要尽己所能唤醒家长不断学习成长的意识,让家长明确好的亲子关系先于教育,孩子是环境影响的产物而不是教育的结果。”邹平市家庭教育巾帼讲师团团长赵淑华表示。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邹平市妇联积极搭建载体、平台,用好优势社会资源,打造以妇联干部、巾帼先模、五好家庭成员、最美家庭成员、巾帼志愿者等为主体的家风家教培育队伍,并创新开展“最美家庭”讲家风、喜报进家门·送奖到基层、“向幸福出发”幸福家庭大讲堂、“家风润家人共享邻里情”家庭邻里节、“家风正党风清”廉洁梁邹故事大赛等活动,发现、培育良好家风,传播文明家庭新风尚,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