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主场活动启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韩博焦文成报道)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于9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各地集中开展活动。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滨州市主场活动在阳信县启动。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科普模式,拓展工作内涵,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主线,以科技场馆和科普设施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普活动品牌,全民科学素质实现全面提升,全市科普工作实现健康发展,初步形成了科学普及、科技教育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科普生活,提升科普教育水平,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根据《滨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办法》,今年,我市新认定了22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同时,我市有大量的科技工作者常年活跃在科普志愿服务的一线。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更好地发挥全市科普组织和科普志愿者的作用,我市去年成立了滨州市科普联盟,整合成立了39支科普志愿服务队。一年来,他们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把科学知识带给基层、带给一线、带给广大群众,切实发挥着科学知识普及推广作用。今年,科普联盟的队伍又有所扩大,经审核,我市今年新认定了16支科普志愿服务队。
  为在全社会更好地营造出“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市科协连续编辑出版《身边的科学》系列图书。今年,图书更加贴近时代生活、贴近百姓需求,围绕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科技智造、智慧生活等领域,融科学性、趣味性和实用性为一体,同时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通过“滨州籍院士风采”“‘5+5’十强产业”“科技成果”三部分内容,展示了近年来滨州科技事业发展成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