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三河湖开展走访活动帮助群众抗寒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胡德民报道)1月6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滨城区三河湖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到困难群众家中,到农业生产现场,抗寒潮,送温暖,送技术,发扬“一线工作法”的优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辖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该镇机关干部在做好前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牵头整合梳理镇直各部门、条线帮困资源和信息,努力做到主动帮、不遗漏,同时加强对接协调上级对口部门,确保各类资金、技术帮扶及时到位。镇民政所、残联、扶贫办走访辖区特困供养非贫困户和重残非贫困户,查看冬季取暖情况,完善台账并送上御寒物资。镇城建办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切实确保使用正常和安全;镇总工会协同市、区农业专家到蔬菜种植专业村、生产基地进行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指导,并为农民工工会会员送去棉鞋和手套。
  据了解,该镇把推行机关干部“一线工作法”作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落实各项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兴镇富民工程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真正做到了机关干部“思想在一线统一、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形成了镇村干部想干事、干成事,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村风民风逐渐向好的良好局面。
  自2020年推行“一线工作法”以来,该镇全体干部离开办公室,深入到工程工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沟渠路边、企业车间,开展现场办公,真正让群众、企业反映的问题实现了“现场查看、现场商议、现场解决”。
  干部身子沉下去了,工作热情上来了,群众上访率沉下去了,参与实干热情上来了,进村入户,闻真声,听真言,察实情,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