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下洼推广“暖式大棚”为冬枣树御寒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贾海宁宋培毅报道)“棚内温度12.1℃,比俺家炕头温度还高来。”1月6日,在沾化区下洼镇曹家庙村,当天室外温度-10℃,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元洪在谈及自家冬暖式大棚时说。
  “寒潮来袭,通过覆盖地膜、加固棚体、增添棉被,就算是再大的风,再寒冷的天气,冬枣树也不怕冻害。”陈元洪解释道,为保证晚上大棚温度,他还专门购买了暖风机,为冬枣树御寒。
  在村里任职20多年的陈元洪,对冬枣树管理很有心得,为给冬枣树“保暖”,他巧打时间差,赶在寒潮来袭之前,已将自家冬枣树“全副武装”,面对这次特殊恶劣天气,他底气十足。
  “枣树的防寒非常重要,特别是沾冬二号,可以通过枝干涂白、基部培土、树盘覆盖、延迟修剪、加固设施等措施提前做好防护,以利于枣树抵御寒潮、安全越冬。”下洼镇冬枣办主任刘荣昌介绍到,多种举措协同实施,能够在提高冬枣品质的同时,确保枣农的收益。
  据了解,入冬以来,下洼镇实施“设施农业全域推广”工程,把大棚建设对自然灾害的抵御、产量的保证、品质提升、效益的增加以及投入产出的对比向枣农讲深讲透,引导广大枣农主动投入到设施农业发展的大潮中来。
  据统计,该镇新增大棚1800亩,重点建设大下洼生源合作社500亩大棚示范片区,舍予冬枣基地等20余处大棚建设集中连片,面积均达到20亩以上。同时,借助农商银行政府贴息贷款项目,为320余户大棚建设贷款户进行登记,现已办结200余户,涉及建设面积960亩,放款150余户。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