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何坊“线上+线下”大力推广电子社保卡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军寇慧超报道)“我们绑定了电子社保卡,不仅可以帮全家人交医疗和养老保险,还可以随时查询社保缴费明细,住院报销更方便了!”近日,家住惠民县何坊街道福苑社区的居民马焕峰说,只要拿手机扫一扫,社保问题全都能搞定。
  马焕峰所说的绑定社保卡指的就是该街道正在大力推广的电子社保卡。自2020年12月中旬该工作启动以来,何坊街道以“线上广泛宣传+线下集中宣传”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工作进展。截至目前,该街道共签发电子社保卡5000余张。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推广工作,该街道在前期通过社区村居微信群、朋友圈、亲友互相介绍等方式的基础上,组织各包村机关干部培训,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向群众宣传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好处和作用,指导群众熟练使用,并通过滨州智慧人社APP的“亲情服务”协助老年人完成申领。
  此外,该街道专门印制有关电子社保卡知识的宣传册向群众发放,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点,现场讲解电子社保卡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办事群众现场签领,真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社保各项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