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月13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滨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汇报,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主持会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佘春明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滨州发展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立足长远、下真功夫,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要注重规划的战略性、引导性和约束性,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和突破性,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要在国家战略、区位优势中规划,发挥滨州比较优势,融入国家战略,以有解思维深入谋划重点任务。要在转型发展、动力变革中规划,加快推进“五院十校N基地”建设,建立市场导向、企业主体的创新体系,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要在实体经济、比较优势中规划,依靠高端铝、精细化工等优势产业,高点定位做好规划,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民生保障、百姓获得中规划,聚焦“富强滨州建设,百姓得到什么”,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着力解决好医疗、教育、住房等群众需求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要在统筹发展、政策引导中规划,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政策争取力度,推动更多项目纳入上级规划盘子,以规划引导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